法律热线:010-67167922,13683629399 【新闻动态】【会员专栏】【热点关注】【法眼天下】【法律人】【经济观察】【社会观察】【读书评论】【律师频道】【法院频道】
   
仁合资讯
 
·委托律师指南  ·委托律师流程
·律师收费标准  ·律师团队
·案件委托:bjlawinfo@126.com
首席律师  
发挥仁合公益组织作用,依法化解宝华里危改项目居民家庭矛盾纠纷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时间:2019年7月13日20:00    来源: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发挥仁合公益组织作用,依法化解宝华里危改项目居民家庭矛盾纠纷



上图仁合公益黄献华律师,调解宝华里危改项目居民家庭矛盾纠纷

   东城区妇联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区委区政府党建引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接诉即办”工作机制,积极组织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律师开展宝华里危改项目居民家庭矛盾化解,参与社会治理工作。

   宝华里危改项目涉及家庭矛盾纠纷多,争议大,为妥善处理家庭矛盾,助推危改项目的顺利实施。2019年7月13日下午,东城区妇联工作人员和仁合公益律师来到宝华里社区居委会与宝华里危改办指挥部工作人员就宝华里头条18号房屋居民家庭矛盾纠纷进行化解工作。

   调解现场,仁合公益黄献华律师首先对该户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解,并询问了当事人的利益诉求,三个姊妹对二个哥哥不与其协商拆迁补偿事宜强烈不满、情绪激烈。黄献华律师分别与当事人进行一对一的说服工作,引导双方放弃前嫌,解决目前最重要的利益分配问题。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持续不懈努力,当事人各方最终在调解书上签字并按下手印,实现了利益最大化,并对妇联组织委派律师参与调解表示感谢。

   东城妇联作为党的群团组织将继续发挥妇女组织作用,积极支持宝华里危改项目的顺利实施,开展社区妇女议事会,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效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工作。

   据了解,宝华里危改项目位于东城区永定门外大街以东,宝华里北街以南,沙子口路以西,木樨园路以北。是首都功能核心区最紧迫需要改造的区域之一。东城区把这一地区的改造提升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