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法律热线:18600154460,13683629399 【新闻动态】【会员专栏】【热点关注】【法眼天下】【法律人】【经济观察】【社会观察】【读书评论】【律师频道】【法院频道】
   
仁合资讯
 
·委托律师指南  ·委托律师流程
·律师收费标准  ·律师团队
·案件委托:bjlawinfo@126.com
首席律师  
仁合公益理事长黄献华参加东城区2017年妇女维权工作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www.bjlaw.org    时间:2017年07月07日12时    来源: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仁合公益理事长黄献华参加东城区2017年妇女维权工作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上图为东城区2017年妇女维权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东城区新形势下妇女维权工作改革创新,7月7日上午,东城区妇联召开2017年妇女维权工作会,并在全区正式启动社区妇女议事会工作。
    会议在东城区人民政府2号院北楼311会议室召开,东城区妇联主席杨立萍同志主持会议。北京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李静、区委副书记宋铁健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仁合公益理事长黄献华律师以《发挥专业社会组织作用,参与望坛棚改地区家庭矛盾调处工作》为主题做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介绍,介绍了仁合公益在参与望坛棚改项目过程中,如何维护困难妇女的合法权益,进行家庭矛盾调处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良好社会效益。
    北京市妇联权益部李静部长到会并讲话,对东城区的妇女维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东城区的妇女维权改革,特别是社区妇女议事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
    东城区委副书记宋铁健同志结合东城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妇女维权服务的重要意义 。要从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区委全会会议精神的高度,认识妇女维权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区,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共建共享的高度,扎实做好妇女维权服务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是充分发挥妇女维权联席会协调议事作用,打造区、街、社区妇女维权新格局。一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发挥妇女维权联席会协调议事作用。二要要充分发挥街道妇女儿童维权站前哨作用。三要加强社区妇女议事会建设。要实现妇女维权工作关口前移,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防止各种恶性案件的发生。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将妇女维权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深入落实党建带妇建制度,落实“一岗双责”,落实党对妇联及妇女维权工作领导。二要创新工作思路。工作中要有智商也要有情商,要敢于碰硬,不能无畏碰硬。要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引导妇女通过合法渠道反映和解决自身诉求,为构筑和谐平安东城助力。
    来自东城区委政法委、区人大内司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区教委、区人力局、区卫计委、区工、青、妇、残等14家区妇女维权联席会成员单位的领导、17个街道的主管领导、街道妇联主席以及部分社区妇联主席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仁合公益法律援助”荣获2014年度北京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品牌金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