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热线:010-67167922,13683629399 【新闻动态】【会员专栏】【热点关注】【法眼天下】【法律人】【经济观察】【社会观察】【读书评论】【律师频道】【法院频道】
   
仁合资讯
 
·委托律师指南  ·委托律师流程
·律师收费标准  ·律师团队
·案件委托:bjlawinfo@126.com
首席律师  
仁合公益理事长黄献华主任律师为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员进行法律培训讲座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时间:2020年2月23日18:00    来源: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仁合公益理事长黄献华主任律师为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员进行法律培训讲座



上图 仁合公益理事长黄献华主任律师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理法律风险防范培训讲座


    2020年2月23日下午,仁合公益理事长黄献华主任律师为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理法律风险防范培训讲座。这是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协助解决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所遭遇的各种法律难题,减少损失损害的发生,保障企业正常的复工复产,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开展中小企业法治专家大讲堂——“如何预防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法律风险”系列直播宣讲培训活动的首场讲座。
    直播培训会上,黄献华重点从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现状,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处理最新意见,如何看待各地政府出台应急处理相关规定,中小微企业怎样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对工作和案例分析等六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理法律风险防控内容。
    针对各级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工作中,黄献华提出应及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活动。首先,要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其次,政府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最后,完善舆论监督和公众监督机制。要求各级政府应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首先,建立社会救助中政府与社会组织的协作机制。其次,加强对社会非营利组织自身的治理。最后,鼓励支持拓展社会组织在救助领域的活动范围。
    针对中小微企业怎样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工作,黄献华提出以下几方面意见和建议:
1、根据行业、地域等情况,应及时了解党和国家及当地政府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
2、深入洞察市场动向,千方百计抓市场。
3、化危转机,根据市场环境变化,适时进行产品(服务)创新。
4、依法降成本,只有活着便是成功。
5、对侵犯中小企业合法权益行为,应依法维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坚持科学防疫、依法防疫、理性防疫,必须坚持法治,这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既是对中国法治的一次考验,也是中国法治成长的一次契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