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咨询电话:010-86825857,86957573,13683629399【法律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常年法律顾问】【公司法律顾问】【政府法律顾问】【北京法律顾问】
   
新闻动态
 
·委托律师指南  ·委托律师流程
·律师收费标准  ·律师团队
·案件委托:bjlawinfo@126.com
首席律师  
黄献华律师参加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进社区启动仪式
中国法律信用网 www.law-credit.com      时间:2011年2月28日      来源:北京市亿嘉律师事务所
 

北京市亿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黄献华律师参加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进社区启动仪式


图为2011年2月28日上午在东城区和平里街道礼堂,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全面启动


图为2011年2月28日上午,刘敬民副市长讲话

    2011年2月28日,北京市司法局在东城区和平里街道举行“贴近基层,保障民生,法律服务进社区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北京市京德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长安公证处分别与东城区和平里街道七区居委会签订了社区法律服务协议,这标志着全市法律服务进社区工作全面展开。副市长刘敬民同志应邀出席了启动仪式,市司法局“围绕中心 服务重点 保障民生,法律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庄”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城区司法局长、东城区街道办事处主管主任、司法所长、律师、公证员以及社区居民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司法局于泓源局长首先致辞,他介绍了我市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的重要意义,向全系统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提出了工作要求;东城区司法局局长李利平同志结合本区实际就如何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做了表态发言;北京市京德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爱明律师代表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了表态承诺。最后,刘敬民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
      刘敬民副市长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围绕民生要求,积极推进“基本法律服务均等化”建设,在村居设立了法律服务室,在街乡建立了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这次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是巩固公益法律服务建设成果,深化公益法律服务的重要举措,是司法行政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具体行动。
      刘敬民副市长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法律服务行业协会和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要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更新服务理念、扩大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要坚持贴近中心、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工作方针,帮助群众正确理解法律、运用法律,让群众享受到法律服务的阳光,使法律服务真正能够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刘敬民副市长强调,要把法律服务进社区工作与文明城区、世界城市创建结合起来,与推进社会管理“网格化”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社会矛盾多元调解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建立和完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结合起来,进一步突出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的能力和水平,为促进首都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社区居民代表发放了市司法局编印的《法律服务便民手册》,北京市冠腾律师事务所的陈娜律师为社区居民讲授了有关财产继承方面的常用法律知识并进行现场法律咨询。

▲TOP